close

ANS4.png

自律神經是人體自癒力的執行者,自律神經是治癒疾病的關鍵

 

常常有患者因為心悸、胸悶、胃腸脹氣、腹瀉便秘等症狀而求助於心臟科、肝膽腸胃科、直腸外科等,經過抽血驗尿檢查、做了心電圖、吞了胃鏡也做了大腸鏡,醫師告知檢查結果沒有器質性的問題,患者喜憂參半,開心的是器官沒有問題而擔憂的卻是既然沒有問題身體卻很不舒服,生活沒有品質可言。

 

沒有器質性的問題,器官卻發揮不了正常的運作功能,很多時候原因出在器官局部的「血液循環」不良。

局部血液循環不良會讓組織器官缺乏氧氣及營養,同時無法帶走發炎物質、自由基等代謝產物,導致無法自行修復而產生相關的症狀。

 

然而到底是誰掌管了組織器官的血液循環答案是「自律神經」。

自律神經系統是由丘腦、腦幹經由脊髓傳達到全身的體表、肌肉骨骼和體內所有的器官,包括全身的動脈都伴隨有自律神經的分佈。

 

◎自律神經調控全身「血液循環」的狀態:

自律神經除了調控心臟自身的循環、心跳節律和收縮力之外,還負責調節全身各處局部的血液循環。凡是動脈和微血管的血管壁都有交感神經分布,以便調控各部位適當的血流量

所以說現代人長期處於壓力下會使交感神經持續亢奮,這會讓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而影響組織器官的血液循環。


 

◎自律神經調控體內「發炎消炎」的平衡:

身體無時無刻處於發炎與消炎的平衡狀態,比方我們受到壓力或是吃進不好的食物,自律神經的感受功能一旦察覺,便會通知大腦下達命令由交感神經發起一連串的發炎反應,當壓力或是不好的食物排除後,副交感神經尤其是迷走神經便開始進行消炎復原的工作在近代醫學研究則發現慢性發炎與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肺病及神經性疾病有關聯。

 

◎自律神經負責身體「器官運作」的和諧:

我們開始運動的時候,交感神經開始作用,導致心跳加速、呼吸變快、流汗量增加、腸胃蠕動減慢。等到運動停止後,副交感神經開始發揮作用,它會讓心跳減速、呼吸變緩慢,同時減少流汗量、腸胃蠕動增加。所以自律神經可以同時作用多個器官間的協調運作。相對的,一旦自律神經失調,各器官間會失去和諧的運作就而容易有不舒服的症狀產生。


 

我們應該強化自律神經的功能來改善患部器官的血液循環,消除患部的慢性發炎,並恢復患部器官的和諧運作的功能。所以,自律神經是人體自癒力的執行者,自律神經是治癒疾病的關鍵

 

 

arrow
arrow

    cst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